雷府傳統民宿在慢遊觀光利基上取得優勢。在泰國東北部地區的山陵數據顯示,這裡很少受大部份遊客注意關心,當他們前往高山地區旅遊,永遠都是前往清邁或是清萊,這兩處景點都以涼爽氣候以及雲霧籠罩的高山景致聞名。

 

   但是座落於泰國東北部最西邊的雷府,因擁有自成一格的陡峭丘陵地形,以及溫暖的氣候逐漸受到注意。

 

   這裡的觀光客或許非常少,但它與當地多變的自然景觀相互彌補,反而不會太過於擁擠。雷府位於曼谷以北約500公里處,邊境山陵地形與寮國相鄰,在這裡湄公河成了泰國與寮國的自然邊境線、繼續往南邊流去。

 

    山脊與高山佔據整個北部範圍,從雷府市往北走約400公里,即可抵達位於寮國中心的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世界遺址城市。

 

    雷府以丘陵山勢及山峰地形聞名如Phu Kradueang、Phu Luang及Phu Ruea等都擁有美的令人屏息的山脊覆蓋在海洋雲霧中。

 

   對那些喜愛涼爽氣候的人,雷府是泰國氣溫最冷的其中一府,當地溫度有時會降到接近零度。然而,11月到2月之間氣溫通常在約20℃~26℃之間。

 

    但雷府的迷人之處除了自然景點之外還有許多其它的,當地有多樣的人種居住在與寮國沙耶武里省和永珍相鄰的邊境地區。雷府擁有泰寮兩國文化混合。它也是擁有豐富民宿體驗的一府,提供遊客與當地社區居民互動。

 chiangkhan_loei_mainpic_feature002.jpg  

 

民宿體驗與社區型觀光

    民宿觀光是新的慢遊觀光趨勢之一,著重在欣賞自然之美以及認識造訪社區,它是花時間學習村民技術,或是認識不同文化。清康(Chiang Khan)是最受歡迎的民宿地點之一、尤其最受年輕遊客喜愛的是附近小溪流村莊,現在已經成為最受遊客喜愛的雷府旅遊地點。

    想要從民宿體驗中獲得更多收獲的話,建議遊客花時間前往雷府市區(Muang)的邦納歐民宿(Baan Na-O)。

    如果目的是想要學習雷府當地民俗傳統鬼面具(Pee Ta Khon) ,最好的地點是丹賽(Dan Sai)區的Na-Thum Nham-Tang民宿。

   在清康區的Khao Kaeo 次行政區的Baan Na Pah Nard文化村有自然景點值得探索。

民宿資訊

 

邦納歐民宿(Baan Na-O)
    
位於市區(Mueang),邦納歐民宿強調地方民族族群色的生活型態,又稱為”泰雷Tai Loei“,當地居民原本來自於寮國的沙耶武里省和永珍,在350年前移民到此,並在邦納歐建立屬於自己的社區。 

    這個社區提供40間當地泰雷傳統民宿給遊客居住體驗,遊客可以學習更多關於泰雷的生活型態、歷史、建築以及傳統。

   民宿費用每晚350泰銖,包含住宿、兩餐、當地表演以及供奉糯米給和尚的晨間活動。

   遊客可以選擇各種不同的活動,費用每人500泰銖,費用包含當地導遊以及解說,同時遊客可以造訪當地博物館和不同的寺廟。邦納歐民宿距離機場約16公里,想要預約訂房的遊客可洽納歐市email:na-o-munic@hotmail.com  或電話:6642 834 930。

 

• Na-Thum Nham-Tang民宿

    丹塞是知名的鬼臉節的發源地,以及很受喜愛的Na-Thum Nham-Tang民宿。這個地方全年開放,但是在鬼臉節期間許多遊客紛紛湧入,尤其是日本人,他們非常熱衷學習丹塞鬼臉節的傳統習俗。
   
Na-Thum Nham-Tang民宿在2006年曾贏得泰國觀光暨運動部所頒發的高水準獎,所以遊客無須擔心,這裡社區已經準備好迎接遊客。

    社區歷史與Phra That Si Song Rak或Si Song Rak佛塔有關,這座佛塔於1560年由寮國國王Setthathirath、泰國國王Somdet Phra Maha Chakkraphat所建造,用來象徵兩國之間的和諧。

    遊覽重點是鬼臉節的示範表演,但此外遊客也會學習如何製作面具。這裡的民宿可以容納最多100位客人,費用從每人每晚150泰銖起,但是不含早餐。餐費每人每天50泰銖。旅遊行程300泰銖包括當地導覽和遊覽費用。

     丹塞區距離雷機場約90公里,想要預約住宿請洽6642-892339或6686-862 4812。

 

• Baan Na Pah Nard文化村

     Baan Na Pah Nard文化村或稱Tai Dum文化村位於Khao Kaeo次行政區。Tai Dum或稱黑泰(Black Thai)指的是當地村民的穿著。

    他們主要是越南Dien Bien Phu附近的Tai Dum高山部落後代,這些人依舊維持他們的核心價值,在房子、手工藝品等生活形態上。

    Baan Na Pah Nard文化村最近才開放他們的民宿給遊客住宿,主要專注在編織活動上。

   過夜住宿費用每人每晚100泰銖不含餐,餐費每人80泰銖。Baan Na Pah Nard文化村距離雷機場約50公里,遊客必須提前一週預約住宿,電話:6681-048 2000。

 loei_maekhongriver_feature002-6.jpg loei_phukradueng_feature002-4.jpg

 loei_sticky_rice_meritmaking_feature002-3.jpg loei_community_road_feature002-5.jpg  

 loei_sisongrak_stupa_feature002-1.jpg loei_sticky_rice_meritmaking_feature002-2.jpg loei_phitakhon_feature002-3.jpg  

重要節慶

鬼臉節(Phee Ta Khon Festival)
鬼臉節每年在雷府丹塞區舉行,這個節慶是Boon Luang的祈福積德儀式之一,是祈福

積德儀式的結合,3月到4月間,稱為Boon Pha Ved,另一個儀式約6月稱為Boon Bang Fai。

然而,與其分開舉行慶典,當地居民將兩個節慶合併一起安排在6月或7月舉行,鬼臉節是非常多變,由當地城鎮居民的長老來決定。

 

 

交通資訊

   雷府可以搭車或是飛機前往,沒有火車通往雷府,但是可以到鄰近的烏東他尼以及儂開。

目前有兩家航空公司飛往雷府,Nok航空(一週4班)以及Solar航空(一週3班),兩家航空公司皆位於東門機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hua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