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Destination-SamutPrakan_012.jpg  

  很諷刺的北欖府是泰國鮮為人知的觀光景點之一,每位前往泰國旅遊的遊客反而很少到這個緊鄰曼谷、蘇汪納蓬機場所在地的北欖府一遊。

 

  但實際上北欖府不僅僅是泰國的門戶,它距離曼谷僅40分鐘車程,這裡提供遊客緩慢的泰國生活片段以及迷人旅遊景點。所以不妨前往探索一番,體驗一些泰國非常迷人的文化及景點。

 

  位於班納-桐艾高速公路外的班非亞納寺(Wat Bang Phli Yai Nai)是開始遊覽的最好起點,這個地區的河岸人家氛圍可以讓人想起泰國過去仰賴河道而非馬路的傳統生活情景。

 

  班非亞納寺內供奉知名的龍波神像,神像為素可泰式風格,非常受到當地民眾的敬仰。在每年10月,齋戒月結束時,會舉行擲蓮花節,將復刻的龍波神像丟到運河中漂流。民眾在運河畔排隊將神聖的蓮花丟入船上,很快堆積成一座蓮花山,將神像淹沒。

 

   當初建造這座寺廟是為了慶祝大城王朝時期納萊頌恩國王擊敗緬甸軍隊獲得勝利。不論你想不想上廁所,一定要參觀一下寺廟內的豪華洗手間,它斥資5百萬泰銖建造,陳設非常的豪華。

 

  緊鄰班非亞納寺旁的迷人班非傳統市場,已經有150年以上歷史,每天都有非常多當地人來買菜。這座小型木製商店過去以銷售一般家庭用品為主,但現在有可愛的紀念品以及工藝品來吸引遊客。在運河上,有一些攤販划著船兜售他們的產品,就像傳統的水上市場一般。沿著河岸四處走走逛逛、聽攤販們的嘻嘻鬧鬧感覺很不錯。

 

 IG-Destination-SamutPrakan_005-300x180.jpg  IG-Destination-SamutPrakan_001-300x180.jpg

超過150年歷史的班非傳統市場                                         阿索卡蘭寺的白色佛塔內供奉佛祖遺骸

 

 

在逛完市場之後,繼續到班非亞納寺內參觀53公尺的雄偉臥佛,祂比曼谷知名臥佛還要長。事實上你可以真的進到佛像內,這裡是打坐冥想室,牆上有500位弟子相片以及描繪天堂與地獄的壁畫。在寺廟的4樓供奉有1987年從斯里蘭卡引進、非常神聖的佛教高僧遺骸。

 

  北欖府同時也是泰國最優美觀光景點 -古暹邏歷史遺址之一。如果你有想要造訪泰國最偉大的文化遺址但卻沒有時間旅遊的話,那一定不能錯過這裡。這裡有點像是文化主題公園,複製泰國的文化寶藏。但不要把它想成像俗氣的迪士尼樂園,古暹邏(之前的古城)是一座戶外露天博物館,創辦人的目的是永久保存一些泰國珍貴的歷史遺產以及製造這些文明的技術。

 

   佔地800萊的文化公園呈現泰國形狀,泰國不同地區的構造及建築都可在此見到。這裡對泰國不熟悉的新遊客了解泰國文化,對要離開的遊客也很便利,因為他們可以參觀到一些錯過的景點。你可以在一天之內欣賞到泰國之最。

 

   在文化公園內可參觀到超過100座構造及遺址,以及精心複製的遺址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址的素可泰、泰國各地的傳統房屋及水上市場。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複雜泰國古大城王朝的菩斯里善佩寺皇宮。

 

   這座文化公園博物館面積非常的廣闊,因此可以租自行車參觀,園內也有觀光電車。古暹邏也很值得一遊,對許多遊客而言都很陌生。

 

   如果你到北欖府只想看一些綠意景點,可以花一些時間前往班普遊樂中心,這座海濱景點可以探訪湄南河口紅樹林區以及泰國灣附近的涼爽海風。這裡非常適合享受一頓晚餐、欣賞落日景致,做為泰國未開發地區一日遊的完美句點。

 

  所以不要忘記下次飛到蘇汪納蓬機場或是離開之前,可以順道造訪北欖府,欣賞當地文化遺址及自然景致。這裡是曼谷的後花園,非常值得一遊。

 

旅遊小提醒

 

   遊覽北欖府的最好方式是開車或搭計程車,許多旅行社安排有古暹邏半日遊行程,推薦給所有新造訪泰國的遊客。古暹邏進一步資訊請逕洽:+66 (0) 2323 4094-9

 

arrow
arrow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