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at-Thani-Chak-Phra-Festival_04.jpg  

 泰國觀光局與蘇叻他尼府行政當局以及當地民間單位攜手合作,共同舉辦蘇叻他尼府最重要的年度宗教活動慶典,從2014年10月5日~13日舉行為期9天的解夏節(Chak Phra)及長船比賽,象徵歷經三個月的佛教守夏節閉關齋戒活動結束。

 

   泰國觀光局蘇叻辦事處處長Mr. Prapas Intanapasart表示:”這是蘇叻他尼府最盛大且壯觀的古老傳統活動。每年,佛教徒們聚集一堂,一起用最別開生面的慶典歡慶守夏齋戒活動結束,慶典活動每年都會讓所有觀眾們留下難忘回憶。”

 

   解夏節或是牽引佛像,象徵佛祖雨季期間回天國淨土停留三個月後重返人間,向他的母親傳佛道。這個節日通常落在農曆11月(國曆10月)第1天舉行,並展開為期9天9夜的慶典活動。

Surat-Thani-Chak-Phra-Festival_03-1-300x180.jpg   

 為了確使活動輝煌壯觀,當地社區及各寺廟早在至少一個月之前就開始著手準備解夏節各種慶典活動,他們一起用花卉製做佛教傳說中不同型體的動物來裝飾花船及花車,他們深信最早這些是佛祖所使用的交通工具。這些製作精美的船隻將用牽引佛像進行遊行活動,是9天活動慶典的壯觀重頭戲。

 

   今年解夏節將於Na Mueang路及Ban Don路之間的塔匹河(Tapi River)附近的祭典廣場舉行,在2014年10月9日或守夏節最後一天,將舉行盛大慶典以花船牽引坐在竹筏上、以那迦梵蛇妝點的蘇叻他尼府佛像;遊行同時也在陸地上舉行,用像雪橇般的花車載著佛像及旗幟與陽傘沿整個鎮的儀式慶典路線遊行。

 

  在同一天,佛教僧侶將結束為期三個月的佛教齋戒儀式,在傳統的佛教朝聖慶典中接受捐贈供品。蘇叻他尼以他們獨特的觀點慶祝,可見到當地居民在夜晚來臨前將供品掛在自家屋前、學校、辦公大樓的樹枝上。掛吊供品是當地居民自成一格的慶祝方式,當地居民以包裝美麗的供品以及燭燈光與描繪佛祖生平故事的繪畫用心的妝點城鎮。

 

Surat-Thani-Chak-Phra-Festival_02-300x180.jpg   Surat-Thani-Chak-Phra-Festival_01-1-300x180.jpg   

 

在為期9天的慶典活動中、同時將舉辦一年一度的蘇叻他尼長船比賽,參加隊伍來自泰國南部各府。獲勝隊伍將獲頒泰國公主皇家獎盃。其他重頭戲包括花車裝飾比賽、蓬帕霸(Phum Pha Pa比賽、塔匹河聲燈秀表演、民俗文化表演、當地產品銷售、攝影展以及觀光活動。

 

  今年,泰國觀光局蘇叻他尼辦事處及觀光旅遊伙伴們將再度合作舉辦一年一度的"在良善人民之地的100間寺廟祭拜佛像及僧侶"的旅遊行程。辦事處同時也將與亞洲航空攜手合作主辦媒體考察之旅,來寫下蘇叻他尼府今年魅力解夏節及長船比賽的活動報導。 

包裝美麗的供品以及燭燈光與描繪佛祖生平故事的繪畫用心的妝點城鎮。

 

arrow
arrow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