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HistorialSite-O_TheGrandPalace_002-500x300.jpg

 曼谷Nahm餐廳在新加坡所舉辦的亞洲50名最佳餐廳獎中榮登第1名,並贏得聖沛黎(The S.Pellegrino)亞洲最佳餐廳頭銜,同時榮獲聖沛黎泰國最佳餐廳。


 最佳餐廳獎由William Reed商業媒體籌劃舉辦,這個非常具聲望的亞洲50名最佳餐廳獎今年為第二屆,2014年得獎名單在新加坡Capella飯店所舉行的頒獎典禮活動中公佈,整個活動於2014年2月25日的CNN國際旅遊線上版中有詳細報導


 Nahm餐廳在去年舉辦的第一屆亞洲50名最佳餐廳獎中排名第3,2012年它在首度出現在世界50名最佳餐廳獎的第50名時就已獲得全球的關注,隔年更躍升至第32名。


 Nahm餐廳位於曼谷大都會飯店(Metropolitan Hotel),由澳洲出生的主廚大衛湯普森所開設,他用復興以及重新詮釋過去泰國母系社會流傳的百年食譜,讚揚道地泰國料理的大膽風味,這位米其林名廚在倫敦開設的知名Nahm旗艦餐廳大獲成功,隨後於2012年在曼谷開設第一家分店。


  Nahm-1-500x300.jpg  

 

曼谷大都會飯店Nahm餐廳

Nahm-2-500x300.jpg

 

↑Nahm菜單中其中一道美食

 

今年,亞洲50名最佳餐廳獎中,曼谷有2間餐廳名列前10名,其中Nahm榮獲第1名寶座,另一家印度餐廳Gaggan則名列第3名,從原本2013年的第7名躍升到第3名。

 

   泰國其他得獎的50名最佳餐廳獎包括Sra Bua by Kiin Kiin(排名第21名)、Bo.lan(排名第28名)、Eat Me(排名第37名),以及今年的首度獲獎的曼谷Issaya Siamese Club榮獲第31名。

 

   泰國觀光局局長Mr. Thawatchai Arunyik表示:“這個獎是對努力工作的廚師及餐廳經營者的最大肯定,事實上Nahm餐廳提供如此道地的傳統泰國菜使得這個讚揚更加甜美,它意味了我們國家的料理受到國際的讚許。”

 

 “在得獎名單中的不同餐廳也顯示出曼谷美食場景在過去幾年來已經有很大的改變,如今曼谷以擁有世界各國料理聞名,並快速的成為美食之都。”

榮獲亞洲50名最佳餐廳獎的曼谷得獎名單:

第1名Nahm, Bangkok:Nahm餐廳菜單所提供的火熱佳餚是取自於泰國母權社會流傳百年的食譜為根基。

第3名Gaggan:以現代主義轉折重新定義經典印度美食

第21 名Sra Bua by Kiin Kiin:米其林星主廚以現代方式詮釋泰國經典料理

第28名 Bo. lan:餐廳主要目的是推廣野生與栽種農產品的生物多樣性樣貌

第31名Issaya Siamese Club:曼谷初露頭角的獲獎餐廳,由泰國廚師Ian Kittichai所開設,以傳統食材與香料,運用先進烹飪方法來烹調出別具特色的泰國料理。

第37 名Eat Me:非常受歡迎的熱門餐廳,它結合了現代、經典及地區性的美食,以及悠閒的用餐氛圍。

 

   亞洲50名最佳餐廳獎贊揚絕佳美食以及頂級廚師,是被受讚譽的世界50名最佳餐廳獎的前哨,這個獎公認是餐飲業最高的榮譽與肯定。詳細CNN的完整報導請參考http://edition.cnn.com/2014/02/25/travel/asia-best-restaurants/index.html?hpt=hp_bn5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hua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